周小猫

遥遥与宋

一、冲喜新夫

  陆遥穿越了,她就不该答应陆微那个坑货出来野餐,可怜她一个旱鸭子好好的在桥上走着,让路边吵架的小情侣给推下河了,她到现在还记得那呛水的窒息和求助无门的绝望。


  想到这里,陆遥就一阵气闷,捂着胸口一阵咳嗽。


  外面的人似乎是听到了动静,吱呀一声推开破旧的木门进来“妻主!”


  “咳咳,我没事”陆遥捂着胸口压抑喉头的痒意,一说话还是不免带起一阵咳嗽。


  “我去给你找大夫”男人见状就要出门去请人,陆遥连忙把人给拦了下来“不用,我就是有点儿渴了,你给我倒杯水就好。”


  男人倒了碗温水给她,陆遥喝了两口总算觉得喉咙舒服了点,把碗递给他的时候指尖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背,超低的温度让陆遥下意识的缩回了手。


  在看见男人愣住的动作以后,陆遥才惊觉自己方才的举动有点冒犯,连忙开口补救“怎么手这样凉,还穿的这么单薄,去柜子里把我那件棉衣拿出来。”


  男人看起来并没有多想,听话的转头从破旧的木柜里翻出来一件打着补丁的破棉衣,陆遥接过衣裳顺势抓住了男人细瘦的手腕“把这棉衣穿起来,是小了些,但也比你这么干冻着来的实在,咳咳~”


  男人愣了愣,在陆遥的强硬要求下还是把那件看起来破旧的棉衣给裹上了。


  男人生的高大,人却瘦的厉害,陆遥的棉衣叫他穿着也还能塞下去,就是肚子大了合不拢,不过也聊胜于无了。


  陆遥不再咳嗽男人又准备出去了,陆遥把人叫住了“外头天寒地冻的就莫要在门口守着了,你要实在放心不下我放了碗就到屋里来。”


  “是,妻主”男人背影僵了僵,但还应下了。


  这么些天陆遥也能猜着些他的性子,果然等了半天也不见人来,陆遥撑着发软的腿下来寻人,一开门就看见男人顶着寒风矗立在门口。


  陆遥无奈极了,只能亲自上手将人拽了进来推搡着塞上床,也不管他挣扎只道“你既唤我一声妻主,那我现在便是能做的了你的主,给我乖乖在床上呆着。”


  男人闻言果然不再挣扎,陆遥这才舒了一口气,也同样翻身上床,木床就这么大,两个人睡着不免有些拥挤,陆遥扣着男人略显粗壮的腰身,贴近了他的身子,刚靠过去的那一下只觉得寒气逼人。


  “这些日子多亏了你照顾我,我这伤病估摸着也快好了,赶明个儿我去镇上看看有没有活干,攒下些银钱好过年。”陆遥将男人一双冻的跟冰坨子似的手抓起来揣在胸口暖着,温声道。


  她穿来这里也有半个月了,之前一直昏昏沉沉的,时而清明时而混沌,这么些天一直都是男人在照顾她。


  男人是在陆遥穿来的那天嫁进来的,原身继父找的人,美名其曰冲喜,但真正发意图是什么怕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毕竟谁家娶新夫会娶个大着肚子的,那不是开玩笑吗?


  不过陆遥对这些并不在意,她只知道在她烧糊涂了要死的时候是这个男人守在边上给她端茶倒水,伺候冷热,在这个对男人无尽严苛的时代,男人是她陆遥往后这一辈子的责任。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