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猫

遥遥期宋(女尊)

  第二天陆瑶的身子已经大好了,她起来的时候男人还没醒,于是陆瑶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走到厨房准备做个早餐。

  一进门就看见灶膛旁用干草铺的床,还有那块叠的整整齐齐薄的跟毯子差不多的被子,陆瑶蓦地呼吸一滞,他一直都是睡在这里吗?这种环境怎么能睡人啊!到了晚上那该有多冷啊!

  她简直不敢想象,这么多天男人是这么度过来的,甚至白天他还要照顾自己的吃喝拉撒,陆瑶突然有些庆幸自己昨天夜里把人留了下来。

  她强忍着鼻头的酸涩,动手将干草堆起来收拾了,加了一碗米熬了两碗浓粥,自己喝了一碗,带着那条“毯子”和另外一碗粥回了屋子。

  进门的时候正巧碰见男人开门出来,手忙脚乱的样子让陆瑶心头一酸“醒了,我煮了粥,你快趁热喝了。”

  “妻主…”男人的眼神盯着她手里的被子,语气有些犹疑。

  陆瑶把粥碗塞进他怀里,拖着人回屋“往后你和我一起睡。”

  男人傻愣愣的被她牵着走,陆瑶将破被子塞进柜子里,把男人脱下来的棉衣穿在自己身上“我待会儿去镇上找事,你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

  陆瑶所在的村子离镇子上还算近的,坐牛车只需要两刻钟就能到,但是陆瑶没钱,还是选择靠自己两条腿过活。

  万幸原身身子骨够硬,虽然大病了一场,但到底底子还在,陆瑶一路走过来,身上还出了些薄汗。

  她直接去了码头,青山镇临水,水上生意往来多,原身之前就是在码头给人搬货,陆瑶准备走原身的老路。

  原身干活踏实勤奋,和工友们关系都不错,一过去就遇到好几个人跟她打招呼,管事的看见她也问候了一声“陆妹子好久没来了”

  “病了一段时间,管事的今天还要人吗?”陆瑶解释了两句,腆着脸询问。

  “本来是满人了,看在我们两的交情上今天就多加你一个。”管事的笑着说,陆瑶连连道谢。

  在管事这里记了名字,陆瑶也不耽搁,当即跟上大部队,嗬哧嗬哧的干了起来,原身天生神力,陆瑶自然也继承了她的好力气,虽然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是很快就熟练了起来。

  她知道自己能有这份事做是管事的看在原身往常努力的份上给的面子,所以更不敢轻慢,努力做事,也不至于堕了原身的名声。

  码头做事下工早,货搬完了就能走,陆瑶跟着大部队去领钱,管事的夸她干活卖力,还多给了她一文钱,陆瑶千恩万谢的领了工资,一共十一文,也算是小有收获了。

  完事以后陆瑶看天色还早就在镇上逛了起来,顺带了解一下物价。

  陆瑶在镇子上晃荡了一圈,一路走来对这里的物价也有了寻摸,她捂着荷包里可怜的几个铜币,不禁痛呼劳动人民的心酸。

  陆瑶一边感慨一边从荷包里掏钱付账,她买的细米,一斤就要两文,这么一小袋子就花光了今天所有的工资。

  陆瑶原本是打算买些陈年糙米的,她对口腹之欲并不看重,只是听见店家向旁边那个婆子推荐,说这米孕夫小孩吃着好,想到家里挺着大肚子的男人,当即改变了主意。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