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猫

遥遥七、

      最后的决定还是两人各退一步,可以同意白宋自己生,但是必须有个会接生的人在旁边照应。


  也是赶巧,两人上午刚刚为这事吵出一个结果,付了接生翁的看钱,下午白宋的肚子就有动静了,吓得陆遥着急忙慌的去请人过来,为了习字练了二十年手稳的人,这会儿靠在简陋的土屋墙根,听着屋里一声声压抑的吟叫,手抖的停不下来。


  “阿满,你别怕,我在这里陪着你”陆遥扒着墙冲着紧闭的窗户喊声儿,阿满是她私下里唤白宋的昵称,白宋白送,她不愿意这么叫他,她希望她的男人往后余生都圆圆满满的。


  “好”夹杂在痛呼声中微弱的回音让陆瑶捏紧了指节,愈发紧张的盯着窗户,恨不能把这层薄薄的阻碍给盯破了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窗户上的木柩被女人濡湿的掌心握的深了一个色度,细看的话被扒着的地方还能分别出来,叫她给捏的细了一圈儿。


  暮色将近,村子里不知道从哪家开始放爆竹,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连成一片,陆遥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天是小年夜。


  早上白宋还和她说起这个来着,为此早上她去镇上交书的时候还买了条活鱼回来,鱼还在厨房里养着呢。


  陆遥松开了扒着木棍的手,转头去了厨房,盆子里游得欢快的鱼儿最先遭殃,原本计划的红烧鱼也改成了鲜鱼汤。


  女人一心二用,一边照顾着手上的菜,一边分身听着隔壁屋的动静,就怕错过了什么,最后一道菜捞起来,隔壁屋也响起了孩子哇哇的哭声,响亮的嘞!


  陆遥手也来不及洗,欢欢喜喜的拿出一挂鞭炮,放到院子里点了,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女人冲进屋里,与榻上容色苍白的男人视线对上,泪水猝不及防润湿了眼眶“阿满,过节了,鱼被我熬了汤,没做红烧的,下次补给你。”


  “好”白宋伸手握住女人递过来的手,扬起唇角笑,泪水自眼角滑落,刚刚身子被生生撕裂开来他都没哭,一看见女人这眼泪就跟成精了似的,怎么也止不住了。


  接生翁手里抱着包好的小娃娃,视线在妻夫两个中间来回扫视,最后认命的叹了口气抱着小娃娃选了把椅子坐下“还是爷爷先抱着我们小宝儿吧,你爹娘没空哦~”


                                                     正文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