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猫

四、

  “你在这里等了多久?是不是傻,跑这里来做什么,这外头冻天冻地的,跟我回家,下次不许再这样了听见了没有,吹病了可怎么好。”陆瑶嘴上抱怨,手里的动作却是不停,握着他一只手手来回搓弄,摩擦生热,拉着人往家里带。

  白宋只乖巧的被她拽着走,也不讲话,脑袋垂的低低的,似是犯了错的小孩被家长逮住的模样。

  陆瑶也只是抱怨了两句,并没有真的要怪他的意思,就是气恼他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买了两根棒骨,回家给你熬一锅骨头汤暖暖身子”回了家,陆瑶把东西卸下来,棒骨和肉她特地买了油纸包着,怕孕夫看着不适应,所以没有揭开油纸包装,只是跟白宋说明了里面是什么东西。

  “妻主,我不用的”白宋的声音又轻又软,跟小猫儿似的,陆瑶权当没听见,自顾自的说着自己的计划“用萝卜熬个骨头汤,再做个红烧肉,炒个土豆丝应该差不多了。”

  “还是我来吧妻主,女子当远庖厨”白宋坐在灶膛前添柴烧火,他是个闲不住的,总想着抢陆瑶手里的活计,可惜遇上了陆瑶这个说不通的,被强硬的按着坐下来“乖乖给我坐着,把身上烘暖和来,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没有那些规矩,要照你说的女人不能下厨房,我独自生活这么多年,岂不是早就被饿死了,信我,待会给你尝尝妻主的手艺。”

   有白宋帮忙生活,其他于陆遥而言问题就不大了,她十分熟练的起锅烧油炒菜,她端着饭菜上桌,味道暂且不论,但是色香俱全,单从相貌上看,这桌子饭菜至少能给个八分,陆遥自恋的想着。

  事实证明,她在做饭这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饭菜意外的合口味,陆遥足足吃了两碗米饭,不同于她的狼吞虎咽,白宋吃的慢许多,盯着他吃完陆遥又给他添了碗汤,确定他吃不下了,才将剩下的残羹剩饭一锅扫进胃里,半点不浪费。

  白宋愣愣的看着她的动作,双手绞动着衣角,欲言又止。

  “怎么了?”陆遥敏感的察觉到了他的情绪,一边收碗一边询问。

  “没什么,这些该我来做的,妻主你也累了一天了,先去歇着吧”白宋摇头否认,抬手接过陆遥手里的活计,借着锅里温着的水将碗筷洗净。

  大约是看出了他的窘迫和不安,陆遥这次没在跟他抢着干,拎着今天带回来的书本回了屋子,点了燃灯开始抄。

  陆遥手快,不大一会儿就抄了两页纸,她才刚收了书,白宋就端着水进来,见桌子上摆放着的笔墨也是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也不多问,撑着腰在她面前蹲了下来。

  许是蹲着不舒服,男人蹙眉托了一下腹底,缓了有一会儿才来扒拉陆遥的腿,陆遥这才反应过来这人是想要给她洗脚,手比脑子快了一步已经拉着人起来了“我自己可以,不用你帮忙,肚子都这么许大了也不知道注意,这样蹲着压到肚子不难受吗?”

  “我没事的,妻主无需担心,这是我该做的... ...”白宋轻声道。

  “什么该不该的,我们家没这规矩”陆遥直接打断他的话,探出脚试了一下水温,又看他露在外头冻的通红的脚后跟,干脆拉着人坐下一块儿泡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